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东城新添13处可步入式口袋公园 免费向市民开放

池梦蕊 发布时间:2019-05-15 10:51: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3日电(池梦蕊)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获悉,历时8个月,东城区13处亲自然的可步入式口袋公园全部建成并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据介绍,口袋公园是一种分布在街道附近的街旁绿地,通常在面积上没有严格的限制,但是一般会低于1万平方米的规模。过去,很多口袋公园都是不可步入式的,只能观赏,没法与花花草草亲密接触。而近些年,随着园林的发展,绿化要尽可能满足市民户外活动的需要,因此这13处口袋公园全部设计成了可步入式的亲自然模式,市民可在绿地间、树林下穿行。

  “这13处新增的口袋公园共计2.9万平方米,分为三种不同的类型。其中,一种是由绿化代征地改建而成的口袋公园,如位于东北二环外侧、毗邻清水苑社区的香河园口袋公园。”东城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说,“这处口袋公园的面积达9450平方米,是13处口袋公园中面积最大的。我们刚接手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工地,有几处废弃的房屋。”

  据该负责人介绍,除了由绿化代征地改建而成的口袋公园,还有一部分口袋公园为拆违后利用腾退空间改建成的,如位于崇文门路口东北角的同仁医院口袋公园、位于广渠门桥西北角的广渠门口袋公园等。第三种类型的口袋公园,是在现有绿地基础上改造提升而成的,如位于东二环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周边的检察院外侧绿地、天坛东门口袋公园等。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刚刚建成的香河园口袋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居民们来到公园里遛弯、赏花、逛博物馆。香河园口袋公园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北二环外侧,毗邻清水苑社区,周边有自来水博物馆和自来水厂等历史建筑。地块为绿化代征地,总面积9450平方米。公园于2018年9月底开工建设,是东城区2018年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重点项目,也是2018年全区“百街千巷环境整治提升工程”之一。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