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地铁7号线东延全线轨通

查海涛 张刚 发布时间:2019-07-30 15: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3日电 (查海涛 张刚)随着小高区间最后一个钢轨接头的焊接完成,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铺轨工程完成长轨贯通。今天,记者了解到,这意味着7号线东延全线轨道无缝连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线轨通”,为后续各设备施工、车辆调试及通车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起自既有地铁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不含),向东南下穿五环路后向东敷设,经过豆各庄区域后沿着万通路向东,跨通马路和京哈高速后,沿万盛南街向东敷设,终点站设置在环球影城站。

  记者了解到,7号线东延的轨道安装工程分两个标段:中铁上海局公司承建I标段,施工范围从焦化厂至高楼金,沿线包含6站7区间;中铁三局公司承建II标段,施工范围从高楼金至环球影城站,包含3站2区间及1座车辆段。

  今天,中铁上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进场施工以来,该项目保持着日单班钢轨焊接80个焊头的高产记录,焊轨每天完成1000米,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了2040个焊头的焊接工作。同时,该项目还引进了新能源电力牵引轨道车、电子正火机、预制钢弹簧浮置板道床等节能环保新设备、新工艺,实现工程施工低噪音、零排放,改善施工作业条件,打造绿色示范工程。

  项目负责人表示,7号线东延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服务于环球主题公园项目,构筑环球主题公园与对外交通枢纽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同时,也将打造成中心城与通州新城南部地区联系走廊,缓解既有八通线压力。

  项目负责人透露,目前地铁7号线东延线正在抓紧组织轨道精调、疏散平台、接触轨等后续工程的施工,确保通车试运营关键节点实现。

  据悉,正在建设中的城市副中心两条重要地铁线——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和八通线南延全部车站已实现封顶,预计9月将启动空载试运行。(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