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高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活动

梁媚媚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 (梁媚媚)7月3日,南宁高新区组织党员干部到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现场教育活动。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委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办局室,南宁综保区管委会,各直管二层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正副组长;心圩、安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等60多名领导参加。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在讲解员带领下有序参观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片记录、文史资料和文物陈列,深刻感受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残酷复杂的作战环境及革命烈士为了人民的解放百折不挠、顽强抗战的作战精神。随后来到纪念馆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管委会主任李耕带领全体人员排列整齐向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群雕塑三鞠躬致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感恩之情。在纪念碑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进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言。

  张先进指出,李明瑞是中国革命的著名将领和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北伐战争和土地革命战争中,展现了坚定的无产阶级党性和高超的军事指挥才能。韦拔群是中国早期农民运动三大领袖之一,广西农民运动的先驱,百色起义领导者之一,是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张先进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聚焦“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开拓创新,时刻牢记为民宗旨,践行群众路线,做好“三个表率”: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做一心为民的表率;二要牢记党员身份,遵守党章党纪,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三要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做真抓实干的表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