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互联网+艺术开辟“热贡艺术”发展新格局

马洪婷 发布时间:2018-04-24 08:44:00来源: 新华网

4月16日,“热贡艺术”国际文化传播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启动会议及2018年热贡艺人培训会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举行。

自古热贡地区就是青藏高原政治、宗教、文化、商贸重镇,作为丝绸之路和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地区重要节点,孕育了多民族文化交织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

依托“热贡艺术”的文化资源优势,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载体,经过一年多的前期设计、开发筹备工作,由黄南州热贡艺术馆、青海民族大学、青海普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担负开发建设的“热贡艺术国际文化传播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正式拉开帷幕,意味着热贡艺术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发展将真正与时代接轨、与互联网科技接轨,与全球市场接轨。

“希望‘互联网科技+热贡艺术’能够解决热贡艺术产业全球化的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促进热贡文化艺术的保护,让热贡艺术通过更多渠道走向世界,同时让更多的热贡艺人增收致富。”黄南州热贡艺术馆馆长赵潜说。

“‘热贡艺术网’平台一期上线后,首批将筛选200多名优秀的热贡艺术家及作品在线展示销售,2019年累计将遴选1000名热贡艺术家。平台定位就是热贡艺术、热贡艺人的专属服务平台,集交易、传播、溯源防伪、数据共享等功能为一体。”青海普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殷树春说。

黄南州科技局副局长陈继平表示,希望借助本次项目,以实干创新精神开创黄南州文化信息化建设的新局面。建好“热贡艺术网”,加强文化信息资源的整合,推进热贡艺术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形成热贡艺术在互联网上整体新形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