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青海上演

张海雯 发布时间:2018-06-20 09: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演员们在软钢丝上表演高难度动作。 张海雯 摄

17日晚间,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献礼晚会之作——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在青海大剧院上演,和高原古城西宁的观众一起“开启”寻宝之旅。


图为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顶灯表演。 张海雯 摄

《天地宝藏》以探寻宝藏为主题故事,剧目以热衷探险的小丑角色为线索贯穿故事始末,将杂技节目穿插在情节过程之中。除了传统的软钢丝、顶碗、滚杯、车技等杂技项目,剧目还有骷髅武士、神兽等新的角色。魔幻诡异的音效灯光,传奇探险的寻宝主题,惊险纷呈的高难度表演,为观众献上一份视听盛宴。

在当晚的杂技节目中,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们在离地2米的软钢丝上表演倒立、单摆、骑车等高难度动作;在表演《圣斗——地圈》节目时,杂技演员轻盈地在舞台上翻转跳跃,穿过快速转动的地圈,并穿插表演扭身、转体、虎扑等高难度动作,随着地圈不断累加,高度也不断提升。高潮部分,一名表演者完全通过自身的力量跳起穿过高达3.15米的铁圈。


图为杂技舞台剧《天地宝藏》车技表演。 张海雯 摄

“第一次欣赏这么专业的杂技表演,感觉中国的这种艺术还是令人十分震撼的。不管是单人的球技表演,还是团队表演的顶碗都让人看着很惊险刺激,能看出演员们‘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努力”。观众李大治带着家人一起观看演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他们赞不绝口。

随后,顶碗、滚杯、空竹、车技等传统项目依次上演。作为中国杂技团建团60周年献礼晚会之作,该剧先后获得法国“明日”国际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等多项海内外奖项。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阿古顿巴》藏语版在藏语卫视首播

    记者从西藏天利经济文化传媒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倾情打造的藏汉双语长篇原创民族定格偶动画《阿古顿巴》藏语版于近日在西藏电视台藏语卫视频道进行了首播。 [详细]
  • 西藏唐卡钦泽画派 传承人作品正在展出

    为全面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唐卡的保护、传承成果,推动唐卡绘制技艺得到更有效的继承、保护和发展,9日上午,指尖神韵——第二届西藏唐卡钦泽画派传承人作品展在自治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开幕,16名唐卡钦泽画派传承人的47...[详细]
  • 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亮相民族文化宫

    “汉、藏书画艺术作品大型慈善公益展览”12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展。展览展出作品共计223幅。除了唐卡作品15幅以外,由著名书法家张飙创作汉文(由藏文译成汉文)书法作品共156幅,西藏扎什伦布寺书法家共同创作藏文书法作品11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