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工艺

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精品展将持续至10月7日

郑少杰 发布时间:2018-09-14 08:4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拉萨举行,共评选出2名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此外,2家单位获颁优秀组织奖。

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从国内外征集推荐的2000余幅作品中选出200幅唐卡入围精品展。从画派来看,作品覆盖了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嘎赤、勉萨五大流派;从工艺上看,既有布面和纸面绘制的唐卡,也有刺绣、堆绣等织物唐卡。

在入围精品展的作品中,专家委员会共评选出2名金奖、3名银奖、10名铜奖,其中,丹达贡觉的作品《空行母》、次仁旺加的作品《喜金刚》获得金奖。此外,青海省唐卡艺术协会、昌都市美术书法家协会获得优秀组织奖。闭幕式上,出席领导为获奖个人及单位颁发了奖项。

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专家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唐卡艺术节的作品质量相较往年有一定的提高,并出现了一些创新题材、创新手法的唐卡作品。专家委员会成员人数创造了历年之最,成员也更加丰富,除了国内的专家,还专门聘请了海外学者。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唐卡艺术节精品展首次邀请了公证员进行公证,提高了奖项评比的透明度。

据了解,开展5天来,观看精品展、交易展的观众达上万人次。目前,第四届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精品展仍在夏扎大院展出中,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本届唐卡艺术节期间,除精品展、交易展以外,还举办了专家讲座、齐吾岗巴画派课题研究成果论证会等活动。

此外,中国国际唐卡艺术节高端论坛预计于10至11月在北京举办,与国家艺术基金《中国藏族唐卡艺术精品展》巡展项目共同举行,将对喜马拉雅艺术概论、唐卡艺术创新与发展趋势、近代唐卡艺术鉴赏与收藏价值、齐吾岗巴画派理论体系等多项主题进行研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