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轮换图

西藏境内首次发现白灰蝶(图)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4:00来源: 新华社

(图文互动)(1)西藏境内首次发现白灰蝶
在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采集、拍摄到的白灰蝶(9月12日摄) 。 新华社发(达娃摄)

   近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子课题其他主要传粉昆虫科考分队”在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采集、拍摄到一种西藏没有记录的蝴蝶,经过国内著名蝶类专家贾凤海鉴定为灰蝶科白灰蝶属的蝶类,在此之前,西藏没有该属蝶类分布记录。

(图文互动)(2)西藏境内首次发现白灰蝶
在西藏察隅县察瓦龙乡采集、拍摄到的白灰蝶(9月12日摄) 。新华社发(达娃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壮美布托湖

    (美丽中国)(3)壮美布托湖
    布托湖位于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境内,由两个不同面积的高山湖泊组成。湖泊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牦牛如黑珍珠般散落其间,景色迷人。[详细]
  • 西藏:邦达草原的清晨(图)

    (新华视界)(1)西藏:邦达草原的清晨
    邦达草原位于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境内。高山深谷中的邦达草原是一块地势宽缓、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也是野生动物的乐园。[详细]
  • “醉”美羊湖

    (新华视界)(3)“醉”美羊湖
    羊卓雍错简称羊湖,位于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境内,湖面海拔4400多米。时值夏末秋初,羊湖风景醉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