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塔措和次旺扎西的新年愿望

白一宏 发布时间:2019-02-01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幸福的模样。摄影:白一宏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一度许下新年愿望的时刻。小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就是长大了想做什么,每到新年被问的最多的也是“新年的愿望是什么”“长大了想要做什么”……仿佛新年伊始确立目标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热衷思考和讨论这个话题,当然孩子们的答案总是让人萌生更多好奇与美好。

  不管路有多长,梦想有多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来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的藏族女孩塔措和藏族小伙儿次旺扎西同样也在思考这个话题。18岁的次旺扎西学的新年愿望就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毕业了之后可以当一名兽医,“因为喜欢动物,当一名兽医可以帮它们治病。”次旺扎西说。


图为次旺扎西。摄影:白一宏


图为16岁的塔措。摄影:白一宏

  塔措说她最喜欢唱歌给别人听,所以她的新年愿望是唱歌给更多人听,今年也会多在歌唱方面努力,也要面对更多人去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歌喉。希望她用坚持把未完成的梦想实现,用快乐把2019年的时光填满。

  从那曲到北京“塔措们”和“次旺扎西们”健康向上快乐的成长,因为她们有善良的人一路保驾护航,给予她们更多成长的美好,也沿途观看了更多城市发展建设的盛景,所以她们对未来充满了期望,也渐渐成长为独立乐观大方的少年,他们也同样用善良和热情把祝福放在花苞中,每天开放一朵,每天给更多的人送去美好的祝福。(中国西藏网 记者/白一宏)


图为塔措写的字。摄影:白一宏


图为塔措与小伙伴一起上书法课。摄影:白一宏


图为次旺扎西书写的汉藏名字及新年愿望。摄影:白一宏


图为次旺扎西对未来充满美好期待。摄影:白一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