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雪山脚下的虫草文化节了解下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5-23 11:5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姆蓝雪山景色。

  5月20日,在热情激昂的热巴舞中,以“情醉姆蓝雪山 寻觅虫草之旅”为主题的极净当雄2019年虫草文化旅游节在姆蓝雪山脚下开幕。持续至6月10日的虫草文化旅游节,游客可通过报名参团的方式近距离观赏姆蓝雪山、深度体验千年游牧文化、亲自感受采挖虫草。


图为极净当雄2019年虫草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结束后参与游客合影。

  开幕式现场,来自广东中山的游客谢丽华兴奋地告诉记者,17年后再游西藏,感觉这里的“发展变化很大”。“听说今天这里要举办虫草文化旅游节,我们全团人一致同意更改行程。今天在现场看了开幕式,觉得当地对旅游开发得很好,文化保护得也很好。”谢丽华说,在现场看到的景色、领略到的独特文化让她觉得这是段难忘的旅程。“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下午的亲身体验挖虫草活动,希望能有收获。”

  据悉,当雄县以举办虫草文化节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已经是第四个年头,充满乐趣的虫草采挖体验、别具一格的藏北草原风光已经逐渐翻越大山被外界了解。

  未来,当雄县将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进一步深度挖掘牧区游牧文化资源。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其美次仁说:“我们将通过安排游客骑马、住黑帐篷、篝火晚会等体验活动,探索具有当地特色的深度体验游。让旅游收入从过去看自然风光为主的门票经济向游客深度体验、感受独特文化的体验式经济方向转变。”(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