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关于“醍醐”品牌的来历

袁海霞 发布时间:2019-05-29 08:45:00来源: 西藏日报

  “醍醐”,原指牛乳精华,需经数次提炼,方能取得。佛经中以此比喻人生需不断修习、精进,才能悟道。这就如同创始团队在喜马拉雅行走的切身体验,“醍醐”的名字由此而来。

  2014年,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醍醐”诞生于拉萨。“醍醐”成为了西藏文化产业知名品牌、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藏文化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该公司长期致力于喜马拉雅文化艺术传播,与各领域顶尖艺术家保持着紧密合作。

  目前,在位于拉萨、上海中心位置的两处“醍醐”艺术中心和其数家文创门店里,藏香、手织藏毯、艺术品……吸引着很多人前来驻足与静思。

  “醍醐”联合创始人方堃一行四人被西藏的文化艺术所打动。直观的冲击,引领着团队不假思索投身其中。无论是《冰佛》中的“成、住、坏、空”,还是拼贴作品中的大千世界,都是令人心驰神往的“醍醐”。西藏文化艺术正从壮阔的传统中走来,与全球的现代浪潮共舞。从那时开始,从雪山牧场边,从古城村落里,走出了如今最具影响力的一大批藏汉各族当代艺术家,他们将世界对西藏艺术的想象边界,拓宽到前人无法预料的限度。我们有理由相信,西藏正在经历一次伟大的“文艺复兴”,我们即将见证新一代文艺巨匠的崛起,希望与大家一起了解西藏当代艺术的前世今生,打开一扇通往西藏浩瀚文明的窗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