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林芝市“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张猛 王珊 史金茹 发布时间:2019-10-09 09:01: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市各级各类文艺团体大力发扬乌兰牧骑精神,立足基层文化需求,深入乡村、学校、军营、寺庙等地开展文艺主题活动,展现出新时代林芝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

  “文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林芝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察隅县文化艺术团在古玉乡巴依村开展“共产党来了苦变甜”基层文艺演出活动,一个个节目展现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反映出新中国成立70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以来察隅县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助力乡村振兴,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工布江达县举办“阳光路上新启航,幸福不忘共产党”文艺演出,其中节目《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生动展现了农牧民、个体户、干部职工等不同行业人员在不同岗位上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引起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巴宜区米瑞乡在花田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演讲比赛、文艺汇演、趣味知识竞赛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宣传党的惠民好政策,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激发农牧民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情。

  “文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林芝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实践活动,吸引各族群众参与其中,深化感党恩教育。朗县洞嘎镇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汇演,各族干部群众以唱红歌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无限感恩、对幸福生活的珍惜、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墨脱县背崩乡小学举行“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建党98周年暨“四讲四爱”红歌会活动,党员教师和学生们通过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节目,歌颂伟大祖国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米林县羌纳乡岗嘎村举办“忆苦思甜感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文艺演出,农牧民群众、驻地部队官兵代表等欢聚一堂,讴歌新时代岗嘎村的美好生活,展示了岗嘎村群众良好精神面貌,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林芝市各级各部门将文艺与群众思想教育有机融合,积极开展送红色文化下乡、主旋律文艺作品创作等活动,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波密县深入开展“弘扬红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下基层活动,县民间艺术团向群众表演《春满林芝》《洗衣歌》《幸福生活》等歌舞类节目,将红色节目、红色课堂送到群众家门口,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工布江达县建成全市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断丰富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市群艺馆、市文联书法美术家协会组织文艺工作者赴各县(区)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培训活动,以现场表演、创作书法美术作品、交流心得、传授经验等形式与群众互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五个林芝”建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