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首届“南京墨竹一家亲格桑茉莉共芬芳——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旦达 范云梦 发布时间:2019-11-07 10:16:00来源: 拉萨晚报

  一场强劲的“墨竹风”、一台特色的文化盛宴、一曲高亢的“宁墨歌”……11月6日上午,首届“南京墨竹一家亲 格桑茉莉共芬芳——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首届“南京墨竹一家亲 格桑茉莉共芬芳——格桑花开南京墨竹周”活动将从11月8日开始,并持续至15日结束。此次活动是南京市和墨竹工卡县拓展交往、交流、交融渠道的一次崭新尝试,也是墨竹工卡县向南京人民宣传墨竹、营销墨竹、讲好“墨竹援藏故事”、感恩南京人民的一个重要舞台。活动期间,将进行“天边之乡·秘境墨竹”非物质文化展演,展示墨竹工卡县特色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堆巴宣舞、直孔刺绣唐卡和西藏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甲玛谐钦,并现场体验制作藏香、塔巴陶瓷;“天边墨竹·幸福起点”南京万人墨竹探亲游活动中,将展示墨竹工卡县旅游风光,推广藏式服饰、藏式绘画体验等;“天边墨竹·绿色净土”美食推介活动,将突出展示墨竹工卡县净土健康产品斯布牦牛肉、羊肉、藏鸡蛋、酸奶、直孔白青稞等美食。

  此外,活动还将举行“携手与宁·墨契共赢”招商引资经贸交流会,共包装推出招商引资项目12个,累计投资12亿元,其中共有6个重点项目,分别为墨竹工卡县工卡镇乡村旅游小镇建设、嘎则温泉度假村、儿童乐园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日多温泉打造中国式“依云小镇”合作开发、墨竹工卡县现代示范农业园区、乳制品加工项目、墨竹工卡县矿山耗材加工生产项目等。

  据介绍,24年来,南京市累计投入援藏资金和物资6.43亿元、援建项目456个,9批29名援藏干部、13批42名援藏医生到县任职。24年无私援助,使墨竹工卡县经济社会实现了长足发展,2018年,墨竹工卡县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实现34.53亿元、4.11亿元、14300元,比1994年分别增长160倍、458倍、27倍。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