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金城公主》舞台剧第一季演出圆满收官

德央 发布时间:2020-01-06 10:0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4日晚,《金城公主》舞台剧第一季收官演出在西藏拉萨金城公主剧场圆满结束。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为该剧第一季演出划下了圆满句点。“原创音乐独具艺术品位”、“民族风情浓郁!”“剧情细腻动人”“舞美置景颇具油画色彩,极具质感!”……作为中国海拔最高的一部舞台剧,受到各地观众颇高的评价。据悉,该剧第二季将于3月20日演出。

  作为“冬游西藏”的全新产品,《金城公主》舞台剧第一季的圆满演出,不仅有效弥补了拉萨冬季演出的空白,为西藏发展“全时全季”旅游注入了全新动力,更为拉萨夜间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自2019年8月中旬首演以来,该剧先后以一系列游客市民喜闻乐见的快闪活动亮相拉萨游客集散区,有力助力了“冬游西藏”品牌影响力的提升。自2019年11月1日起,该剧正式接力《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启动冬季夜间演出,有效丰富了拉萨冬季夜游市场产品供给,给本地及外地游客的夜间休闲娱乐生活提供了更多样化的选择。目前,“冬游西藏,夜观金城”已日渐成为广大游客的行程标配。

  作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文化经济核心区的一部分,依托慈觉林古村落千年的历史底蕴与区位经济发展优势,下一步,《金城公主》舞台剧项目还将启动民俗风情园区等相关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全要素旅游产业链,全面为广大游客带来更具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和消费体验,进一步丰富区域旅游产品。同时,项目更将与国家4A级景区文成公主藏文化风情园形成联动之势,全方位辐射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力共建西藏戏剧文化与夜间经济高地,有力促进西藏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除了经济效益的不断提升,项目还通过文旅联动、高效发展,将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当地村民 “自我造血功能”,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脱贫致富,促进了社会效益的提升。据悉,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将直接吸纳和间接带动就业近3000人,并针对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搬迁点的贫困人口定向打造扶贫性质岗位100余个,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

  随着《金城公主》第一季的圆满收官,下一阶段,该剧还将在艺术形式上进一步精细打磨,在春暖花开之际,为观众呈现一台日臻完善的精品剧目。同时,进一步为助力西藏文旅产业提档升级,全方位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力争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高度统一的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