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开展文物安全排查整治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1-15 09:3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文旅局组织牵头,会同普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以及一镇两乡和各寺管会负责人,对全县14座寺庙进行文物安全集中整治排查。

  据了解,检查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材料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各寺庙驻寺干部在岗情况、道路交通、自然灾害、建筑领域、文物(防火防盗)、人为破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并下发整改反馈清单。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文物建筑和宗教寺庙场所火灾防控工作,各寺管会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定期对各管辖内的寺庙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管理到位;认真做好驻寺工作,切实发挥好“三大职能”,为营造和谐美好的普兰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