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发挥好广场舞的文化功用和社会效益

央金 发布时间:2020-02-14 10:3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拉萨市妇联创新思路,着力加强广场舞妇女组织建设,进一步拓宽妇联工作阵地,构建妇女工作新平台。目前,拉萨市宗角禄康广场阿佳妇联已成立了6支相关队伍。如何让广场舞发挥好应有的文化功用和社会效益?不仅值得关注,也应大有可为。

  广场舞以集体舞表演为主体,将自娱性和表演性融为一体,具有特殊的表演形式和热情欢快的表演内容,能够起到健身、健心、健脑、健美的作用,具有参与性、娱乐性、广泛性和群众性等诸多特点,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喜爱和欢迎。目前,广场舞已经成为城市妇女群众最为喜爱的活动之一,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广场舞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增强体质、保持身材,还能培养一种健康时尚的生活态度。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邻里之间和睦团结、互帮互助,对营造城市文明新风尚有着积极作用。

  参与广场舞的妇女群众是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重要群体。笔者认为,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广场舞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摸清辖区广场舞队伍的情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要建立相应的妇联组织,在参与中找准广场舞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切入点;积极开展广场舞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父母课堂、健康讲座、生活艺术等活动,让思想引领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要充分发挥广场舞协会组织女性的骨干作用,吸纳优秀女性代表成为广场舞妇联组织成员,让她们成为推动广场舞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骨干力量,实现广场舞在妇联组织的引领下真正成为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的群众集体活动。要使广场舞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和展示风采的舞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