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居家过年也开心

梁梅 发布时间:2020-02-25 10:46: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孙子给奶奶倒酥油茶。(本组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


为居住在雪新村税务小区的一家人其乐融融,互相拜年。(本组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


为市民家中小主人兴高采烈地站在藏柜前吃“切玛”。(本组图片由拉萨融媒视觉组摄)

  鞭炮声声新年到,幸福满满家中溢。虽然今年是居家过年,但西藏拉萨市民一点也不马虎,在藏历新年初一这天盛装迎新,过年的“流程”也一个都不能少。吃“观颠”、尽孝心、派发压岁钱,再捧来“切玛”祈福敬家人……热热闹闹,欢欢喜喜。

  藏历新年,家家户户置办的年货都很多,吃的喝的摆满案台。市民响应号召,取消了走亲访友,转而用打电话、发短信的形式“隔空”拜年。市民扎西旺堆说:“一年到头工作忙,过年不把门儿串,空下时间陪家人,我宅我健康,我宅我快乐!”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