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布达拉宫日接待量突破5000人次 领取排队券享受第二天优先预约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4-12 13:39:00来源: 拉萨晚报

随着西藏大力推进“冬游西藏”战略,拉萨冬季旅游热度得到了显著提升,4月10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获悉,目前布达拉宫游客每日接待量已突破5000人次,游客需凭有效证件提前一天预约,而领取了排队券的游客,可享受第二天优先预约。同时,为了优化游客的参观环境,布达拉宫已采取适当的分流限流措施,以保障文物安全、游客安全及旅游品质。

在布达拉宫入口处,记者见到了正在排队等待进入参观的游客张女士,她告诉记者:“我们是8号来拉萨的,当天就去预约9号的参观门票,由于到预约点都下午了,没能预约上,但是我们拿到了一张9号的预约排队券。我们凭着排队券可以优先预约,顺利地拿到了10号的预约券。这不,我们今天就来参观了!”

布达拉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扎西告诉记者,自从这两年西藏全域全时旅游发展战略的实施,尤其是今年推出的一系列“冬游西藏”优惠活动,今年冬季布达拉宫的游客接待量相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现在游客人次每天都在5000左右,为了控制庞大的游客流,我们通过预约情况来掌握人数,到4月30日以前,游客可凭有效证件免费预约参观,但需要提前一天,如果第二天的门票已达上限,我们就会给没有预约上的游客发一张排队券,第二天可以再凭排队券前来享受优先预约,所以最多第三天,游客就可拿到参观布达拉宫的预约券。”扎西说。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游客需求,目前布达拉宫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将每天的工作时间延长了一个半小时,布达拉宫门票预约处的上班时间提前到8:30。扎西告诉记者:“我们现在是分流参观,每20分钟安排一批游客进入,请一定要按照预约券上的时间,提前排队等候入场。比如预约券上的时间是上午10:40,那么游客可以在上午9:40进入雪城参观,在10:10就可以进入布达拉宫二道门。我们每天最后一批游客的进入时间为16:40,这个还请游客注意我们的参观时间,合理安排行程。”

同时,布达拉宫管理处再次呼吁游客文明旅游,遵守布达拉宫参观管理规定。“布达拉宫内设有监控设施,对于高频率订票人员,我们会定期统计筛查,并将不法获票人员及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列入黑名单,禁止其通过任何渠道购买布达拉宫门票。在旅游旺季来临之际,我们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各值班岗位,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和志愿服务,提供免费旅游咨询和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参观环境。”扎西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