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作品公布

史竞男 发布时间:2018-06-04 08:59:00来源: 人民日报

为满足少年儿童阅读需要,繁荣儿童文学创作,中宣部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公布了2017年“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入选图书。

入选书目为: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因为爸爸》、希望出版社的《老土豆》、吉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土豆的红灯笼》、新蕾出版社的《纸飞机》、大连出版社的《寻找蓝色风》、希望出版社的《一诺的家风》、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的《扑朔迷离》、太白文艺出版社的《一个人的骑行》、新世纪出版社的《内伶仃岛上的猕猴》。这9种图书均是近一年出版的儿童文学原创作品,主题健康积极向上,故事生动有趣感人,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较好,体现了当前我国儿童文学出版的较高水准。

“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由中宣部出版局组织实施,通过加大对原创新作和有潜力中青年作家的扶持力度,推动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少年儿童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3年来,共推选资助了23种优秀作品,发掘了一批优秀青年儿童文学作家,不少入选作品发行超过10万册,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认可。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