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国西部电影展映”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

华洁 发布时间:2018-06-27 09:3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影像西部⋅中国西部电影展映”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此次在“欧洲中心电影院”放映了《第三极》和《相遇香巴拉》两部纪录片,电影采用匈牙利语字幕和旁白解说,受到匈牙利观众欢迎。

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部电影反映的是中国西藏的自然风光和人民的生活,给我们展现了一个陌生而又美丽的世界,电影中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震撼和向往”。还有观众询问在场的组织者,何时还有这样的中国电影展映活动。

“影像西部⋅中国西部电影展映”是“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匈牙利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还包括“魅力丝路”民族歌舞演出和“多彩西部”图片展览等。

据悉,“2018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系列活动”此次在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达佩斯和乌克兰基辅和利沃夫等地举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新时代的中国电影:做好内容才能安身立命

    日前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业内专家认为,电影方面当前的主要矛盾就是人们对美好电影的需求与电影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我国已经有了全球公认的火热的电影市场。[详细]
  • 中国电影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 掌握自己的优质IP

    在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分论坛上,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强调,电影作为特殊的文化产业,一定要平衡好其商业属性和社会属性,在追求高收益的同时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摆在所有电影工作者面前的关键问题,...[详细]
  • 西藏公安题材电影《八角街》拉萨开机

    烈士遗孤、90后多吉就读于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拒绝了父辈的留京安排,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自己的故乡—拉萨八角街做一名普通警察。八角街派出所所长强巴担心多吉这个在大城市娇生惯养的“毛小子”适应不了西藏的艰苦生活,安排多...[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