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昌都市边坝县在拉萨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索朗扎西 发布时间:2018-08-13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日下午,由昌都市边坝县委宣传部主办、西藏神奇小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昌都市边坝县文化旅游推介会暨旅游宣传大碟《醉美三色湖⋅吉祥边坝》首发仪式在拉萨成功举办。


图为发布会现场领导、嘉宾一起合影。

据悉,2017年9月份昌都市边坝县与西藏神奇小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旅游文化宣传电视音乐专辑《醉美三色湖⋅吉祥边坝》,共13首歌,该专辑从歌词大意、谱曲风格、影像画面等方面充分展示了边坝的地域特色、文化特点和自然风光,打造出了一个优质的外宣品。

边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真国出席并致辞。

据边坝县宣传部长陈真国介绍,边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昌都市西北部。距昌都市489公里,距拉萨800余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全县总面积8894平方公里,县辖2镇9乡,82个行政村(居),216个自然村,全县总人口4.1万人。边坝县境山高谷深,河流密布,是比较典型的构造剥蚀高山地貌,气候属高原温带半湿润类型,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水资源、旅游资源及矿产资源,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主要饲养牦牛、黄牛、马、绵阳、山羊等,土特产品主要有边坝县白青稞、糌粑、青稞酒、酥油、菜籽油、虫草、大黄、雪莲、红景天、贝母、人参果、沙棘果、木鞍、裸腹重唇鱼、怒江裂腹鱼、藏香猪、藏香鸡、马武藏刀、天麻、松茸菌类等,旅游景点有赴藏第一险夏贡拉山、三色湖、达宗遗址、千年冰川、达孜庄园、千年沙棘林等。


图为《格萨尔》艺人斯塔多吉在现场表演《格萨尔王传》。

边坝县文化源远流长,民间音乐和舞蹈有“卓”舞、“热巴”舞,民歌中以山歌广为流传,还有格萨尔说唱,先后诞生过两位《格萨尔王传》神授说唱艺人扎巴和斯塔多吉,边坝也有着全国《岭⋅格萨尔》艺人之乡的称号。

发布会上,次仁桑珠、旦曲阿帝、琼达等歌手演唱了专辑原唱歌曲《边坝姑娘》、《美丽的边坝》、《欢迎你到边坝来》等。

此外发布会还邀请了中央驻西藏各媒体、西藏各大主要媒体、边坝县驻拉萨办事处工作人员以及退休干部共计200余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