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安徽与西藏山南携手举办“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

张强 胡克 发布时间:2018-08-13 13:3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安徽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节目进藏前彩排。(安徽省文化厅供图)

记者10日从安徽省文化厅获悉:由安徽省文化厅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26日在山南市开幕。

8月10日,安徽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节目进藏前彩排,来自安徽省演艺集团、省泗州戏剧院、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的160余名演职人员在合肥参加了彩排。


8月10日,安徽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节目进藏前彩排。(安徽省文化厅供图)

据了解,本届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主题为“藏源⋅藏缘——开放山南⋅幸福家园”,分为山南主会场和安徽分会场,包括文艺演出、安徽文创产品展、山南文物精品展、山南唐卡民族手工艺品展、百名皖企进山南招商引资推介会、山南旅游推介会等内容,旨在充分展示安徽省援藏工作成就,宣传推介徽文化和藏源文化,促进安徽、山南两地文化交流交融。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


8月10日,安徽省文化厅组织开展了文艺演出节目进藏前彩排。(安徽省文化厅供图)

其中,安徽博物院将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徽风皖韵为主题首次进藏,在189平米的展示空间中展示展销安徽省博物院九大系列400多种、约1000件文创产品,以及安徽徽雕、剪纸、罗盘等100余项非遗精品。

自2016年起,由安徽、湖北、湖南三个省份轮流与西藏山南市共同举办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今年是第三届,湖北和湖南分别举办了前两届。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8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

    2018年8月11日,由西藏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越野跑(西藏鲁朗站)”,在集美景、丰富人文风情和美食于一身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举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