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8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

卢明文 发布时间:2018-08-13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8年8月11日,由西藏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越野跑(西藏鲁朗站)”,在集美景、丰富人文风情和美食于一身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举行。通过一边跑一边吃一边赏美景的方式,拉开了2018年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的序幕,同时也象征着西藏奢野旅行体验新篇章燃情开启。

鲁朗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推动鲁朗体育产业发展,把鲁朗打造成为一个集旅游、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小镇而引入的“欢乐跑中国(Happy10k)”,是由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于2014年发起的群众性健身活动,于2017年建立了西藏鲁朗站。

2018年欢乐跑活动内容丰富,10公里欢乐跑路线与5公里家庭徒步路线围绕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扎塘鲁措,充分汇集鲁朗的湖光山色与藏家风情美景,吸引了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参与。

在开幕式上,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产业规划科科长胡雄英发表了热情的致辞,向前来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

林芝市松茸协会常务副会长上官禾致辞,热烈欢迎大家参加“2018年欢乐跑•中国10公里越野跑(西藏鲁朗站)”,也欢迎大家参加活动丰富的2018年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节!

由林芝松茸协会打造的2018年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旅游节主题为“赏林芝美景•品养生美食”,创造性地挖掘出一种具有西藏本土特色的全新旅游体验——即西藏奢野松茸美食旅游体验。

在开幕式上,林芝市各级领导为林芝市松茸协会2018年度理事单位西藏圣地新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则界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和会员单位西藏林芝智慧农牧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工布江达县朱拉松茸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林芝圣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拉萨藏二木商贸有限公司颁发“林芝松茸”品牌授权许可证。

在开幕式上,林芝松茸协会开展了有趣的林芝松茸大比拼活动,林芝松茸王重达1.3斤,最终被“创意西藏”以2000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林芝市松茸协会常务副会长上官禾介绍了今年林芝松茸美食节的系列活动:在林芝开展十大林芝松茸美食餐厅评选活动,在鲁朗举办十大鲁朗石锅松茸餐厅评选活动。美食节邀请食客们参与评选,在松茸飘香的季节里,细细品味这天赐的珍馐,没有比到原产地来品尝林芝松茸更让人觉得酣畅淋漓的了!

到不了林芝的朋友们,还可以参加在北京、广州、惠州举办的林芝松茸美食沙龙;当然也可以在电商平台从获得“林芝松茸”品牌使用权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下单购买。林芝松茸品质和品牌价值都相对其他产区松茸要高,市场不乏有其他产区的松茸冒充林芝松茸。林芝松茸协会此举,意图为消费者打通直接购买渠道,保证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真正的林芝松茸,减少损失。

“林芝松茸”品牌已在2010年获得中国工商总局核批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最早获得地理标志商标的松茸品牌。由此林芝的农牧民是最大的受益者,目前林芝松茸的收购价已是2012年的6倍。在保护性采摘方面,林芝市松茸协会也不断地进行宣传推广和培训,与民众一起共同保护林芝的生态环境。

林芝松茸生长在林芝平均海拔3500米的深山峡谷中,不低于20年林龄的森林里,分布于林芝波密县、米林县、巴宜区、察隅县和工布江达县五大产区。这里山水相依、森林茂密、雨量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将林芝松茸孕育为世界上最好的松茸:肉质细密,脆韧鲜嫩、营养成分高、芬芳浓郁。而林芝的松茸吃法来得更有气魄、更豪迈——林芝吃松茸都是按斤算的!当然,如今的林芝,更为细腻的现代派吃法不断涌现,林芝松茸也越来越成为年轻食客们追捧的美食,成为近几年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上的一大亮点。

林芝松茸生长的地方往往也是上好的奢野、户外旅行地。第八届林芝松茸美食文化节不仅向美食爱好者提供新鲜的林芝松茸,也将适宜松茸生长的林芝奢野生态旅游资源推到前台,联合发布“奢野西藏”鲁朗系列产品,同时满足人们对旅行与美食的双重期待。(图/鹿上 蔡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