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林芝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开幕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8-08-17 08: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8月16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行2018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图为开幕式现场飘起了观光热气球。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林芝市16日举行2018巴松措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为期3天的活动包含热气球观光体验、房车派对、林芝响箭表演、民歌大赛及抱石比赛等。

据悉,巴松措又名措高湖,藏语意为“绿色的水”。该湖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是西藏目前惟一的自然风景类中国国家5A级景区。记者在观景台看到,巴松措是一处集湖泊、森林、雪山和名胜古刹为一体的景区。

当日,林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旦增桑珠发言称,林芝市2014年起累计投入近2亿元对巴松措景区进行提升改造,2017年,该景区升级为5A级景区。当前,巴松措已成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的“样板”。


西藏林芝巴松措景区湖面海拔3400余米。图为8月16日,巴松措附近的山顶上尚有积雪。 江飞波 摄

林芝市工布江达县风景区管理局局长唐旭称,巴松措景区游客接待量连年增长,2017年,该景区接待游客达25万余人次,门票收入超3000万元。今年截至目前,巴松措接待游客量已超过27万人次。唐旭说,景区的发展成功带动了周边错久村、结巴村等村民脱贫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为逐步扩大巴松措的影响力,2013年至今,西藏林芝当地已成功举办6届环巴松措国际山地自行车越野竞速赛。该活动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地自行车越野环湖赛事,每年吸引百余位国内外选手参与角逐,已成为诸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盛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