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盛大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益西旺堆 索朗扎西 发布时间:2018-09-25 13: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3日,西藏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主会场在拉萨市林周县成功举办。日喀则等地市、县区还将举办一系列庆丰收分会场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洛桑江村宣布庆祝活动开幕。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并致辞。


图为活动现场。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

庆祝活动上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坚参同志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亿万农民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

“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以及在西藏自治区的成功举办,极大地调动了西藏自治区广大农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有利于提升农牧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有利于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和游牧文化;有利于凝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大力量。

庆祝活动上对尼玛等8名优秀农牧民代表进行了表彰,并开展文艺演出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竞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