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中外电视台联合打造“跨国春晚” 与外国友人携手贺岁

陈沿佑 蒙斯琪 发布时间:2019-01-17 09:3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5日晚,“春天的旋律·2019”广西南宁跨国春节晚会在南宁电视台正式录制完成。晚会以“经典咏团圆”为主题,以中华传统的经典诗词为媒,以最生动丰富的文艺形式,奏响一支最美妙的“春天的旋律”。

  【解说】据悉,跨国春晚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搭建起了一座跨越国界的文化桥梁,成为广西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此次活动,由南宁电视台携手中新网、香港国际卫视、菲律宾菲中电视台、泰国泰华卫视等13个国家和地区17家媒体和机构共同举办。参演人员共420多人,其中境外演员120多人,为全球华人奉献了一场兼具思想深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的视觉盛宴。

  【同期】(节目导演 房少强)

  我们这次今年的跨国春节晚会,总共有30多个节目啊,其中接近40%的节目,是我们合作媒体选送过来的节目,也都是境外演员,境外演员也达到了这个全部参演人员的1/4,她们带来的节目呢,有本国本民族特色的原汁原味的节目,也有一些是跟中国的艺术家进行。这种合作共同来参演的,所以来说既有中国的文化,也有这个中外文化融合的文化。

  【解说】本届春晚十分注重挖掘感人的海外华人故事。在2018年下半年,跨国春晚摄制组就走访了印尼、菲律宾等地,拍摄记录了当地华人极具正能量的温暖故事,以专题视频的形式呈现在本届春晚中。

  【解说】晚会围绕“经典咏团圆”主题,向全球华人送上最具中华情怀的文化大餐。“经典”,即网罗全球华人耳熟能详的经典文艺作品,“团圆”即成就新春到来之际全球华人庞大的情感汇聚。从新西兰、马来西亚年轻人参与演出的颇具中华传统蕴意的《声律启蒙》到由印尼歌手演唱的改编自中国古诗的唯美歌曲《墨梅》,都体现了中华文化与东盟国家之间的深入交流。借助跨国春晚的平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艺术家们坚持推陈出新,为弘扬中华文化和加强彼此间的友谊贡献力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启动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在会上宣布2019年全球“欢乐春节”活动正式启动。“欢乐春节”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领域覆盖面最广、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为广泛的活动,受到世界各地民众的欢迎和喜爱。[详细]
  • 二○一八年“欢乐春节”:融合创新 气象万千

    一年一度,世界如约进入“春节时间”。从西班牙马德里到泰国曼谷,再到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部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走进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地区的400多座城市举办上千场活动,将新春的喜庆带到海外。[详细]
  • 观影成为春节“新年俗”

    刚过去不久的春节档,一股全民观影的热潮,似乎让整个春节成了电影行业的主场。据初步统计,春节假期7天电影总票房达到57.23亿元,比2017年的34.28亿元增长66.94%,观影总人次约1.44亿,同比增长58.9%。[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