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9年林芝将建“一部手机游林芝”智慧平台

刘欢 发布时间:2019-02-02 09:22:00来源: 西藏商报

  昨日,记者从西藏林芝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有力推进下,在桃花节、藏博会林芝分会场暨雅江节等重大节庆的带动下,2018年,林芝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7.56%;实现旅游收入59.22亿元,同比增长0.26%,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00.49%和95.21%。继续保持了旅游产业经济持续繁荣发展,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实施“十三五”规划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全域旅游战略的指引下,林芝市始终把做大做强旅游业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中之重,推进旅游市场主体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林芝全市共有各类宾馆酒店501家,拥有房间数13944间,床位数26403张,年接待能力达到960万人次,(其中星级饭店43家,拥有房间3420间,床位数6113张,年接待能力达223万人次);全市对外正式运营旅游景区(点)共27个,其中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3个,3A级旅游景区3个。

  “2019年,林芝市将围绕‘860万旅游人次和68亿元旅游收入’工作目标,进一步夯实林芝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努力使林芝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客源市场更加广阔、行业规模更加壮大、旅游环境更加安全、旅游形象更加美好。”林芝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将积极推进市级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设,协调指导县级智慧旅游平台的建设与市级平台对接工作,加强市级智慧旅游平台与自治区级平台的对接工作,加快‘一部手机游林芝’智慧平台项目建设。”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