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十七届珠峰文旅节主会场下月开幕

楚武干 发布时间:2019-05-22 09:29: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20日从日喀则市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并于近期举办。今年的珠峰文化旅游节由日喀则市和吉林省携手打造,分日喀则主会场和吉林活动周,前者以“讴歌新时代·幸福日喀则”为活动主题,将于6月18日开幕,至6月24日闭幕;后者以“奋斗新时代·‘吉’祥日喀则”为活动主题,将于5月28日开幕,至6月2日闭幕。

  据悉,第十七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共安排了36项活动。其中日喀则主会场准备了24项活动,包括第四届“珠峰天使”旅游形象大使评选大赛决赛、白朗县第九届果蔬采摘节、18县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亚特色产品暨青海省祁连县特色产品展销、第二届珠峰美食节、吉林省生态食品展、吉林专场文艺演出等。吉林活动周准备了12项活动,包括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日喀则专场文艺演出、日喀则唐卡艺术展、吉林援藏成就图片展、藏潮民族风情歌舞表演等。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还获悉,自2002年7月吉林省派出首批援藏干部进藏以来,先后有6批241名优秀干部人才进藏。17年来,吉林省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0.04亿元,实施了357个援藏项目,有力促进了日喀则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