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高考第一天西藏拉萨中学考点速写

王莉 发布时间:2019-06-10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hougc9670.jpg

  图为西藏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信心满满地走出考场。记者 唐斌 潘多 摄

  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6月7日,2019年全国高考在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拉开大幕,这一天,西藏高考考生奔赴考场,为自己12年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清晨7点半,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半小时,拉萨中学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考生和家长。

  “孩子们已经准备得很好、很充分了,我相信他们一定能考出好成绩,进入理想的大学。”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的李老师一边帮粗心的男孩子们整理衣领,一边微笑着告诉记者。

  “爸爸想开车送我,可我还是坚持自己坐公交车来。考前老师给我们做了心理辅导,反而是一向稳重的父母面对高考显得有些紧张。”刚从公交车上走下来的扎西笑着说,“高考是青春的战场,但唯有奋斗者才能永葆青春的朝气。今天,我们是赶考人,明天,我们将是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8点整,随着开考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家长和考生聚集在考点外。记者发现和往年相比,今年“临时抱佛脚”的情况明显减少,大多数的考生都是围在老师身边说着话,很多家长也是开车把孩子送达考点门口后便离开,并未停留。“可怜天下父母心,这么重要的事情,做父母的哪个会不紧张!”家住北郊的王先生说,今天一大早,他和12岁的儿子就陪着女儿搭乘出租车赶到了考场。“孩子平时学习成绩很好,也有自己想去的大学,希望孩子梦想成真。”

  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的工作人员7点钟就赶到了考点。“高考期间我们这一组8个人主要负责拉萨中学这个考点的交通状况,在主要路段放置交通标识标牌,疏导交通,以免发生交通堵塞。”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大队长格桑单增说,同时,为了防止考生发生意外状况,交警支队还在拉萨市每个考点都配备了应急车辆。

  8点10分许,五辆“牦牛巴士”考生爱心接送车稳稳地停在拉萨中学校门口,车门打开,考生们依次下车,脸上洋溢着青春的自信。

  8点30分,考生们开始陆续进入考场。为了让考生快速有序进场,熟悉考场环境,各考点不仅增加了身份验证通道,同时还设置了人工检查通道。20分钟不到,考生们全部进入考场。

  9点整,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多数家长先后离开,只有为数不多的家长坐在考点外,翘首以盼。“今天,我所有的心思都在孩子身上。”面对记者的采访,等待孩子的德吉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手里紧紧攥着一条金黄的哈达。“我想告诉孩子我一直在等他,不论他考得好坏。”

  中午11点30分,在一阵清亮的铃声中,西藏2019年度高考第一场考试汉语文顺利结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