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立项编制

晓勇 发布时间:2019-06-10 10:31: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那曲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专家在拉萨召开座谈会,就《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进行论证,标志着这项涉及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规划》正式启动。

  《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共涉及50多项子项目,主要解决那曲市格萨尔文化定位、传承保护、发展创新等问题。座谈会上,来自格学、非遗、文物、教育、出版、文化策划、网络IT等各领域的专家认为,《那曲市格萨尔文化传承发展规划》整体框架内容设置合理,定位准确,符合藏北那曲格萨尔资源实际,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深入挖掘、保护、传承、发展藏北格萨尔游牧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规划》针对格萨尔说唱艺人、说唱艺术、文化遗迹的保护与传承提出了明确目标。同时,提出那曲市将申报“格萨尔文化(那曲)生态保护实验区”的计划建议。“格萨尔艺人网”、微信公众号、数据采集录入工作同步启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