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阿里地区宣传文化系统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温凯 发布时间:2019-07-02 13: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藏阿里地区宣传文化系统严格按照地委、行署和地区扫黑办工作部署,以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己任,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要求,认真分析形势,周密安排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媒体宣传造舆论。阿里地区坚持宣传发动、舆论先行的工作理念,指导督促各媒体紧紧围绕广泛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宣传报道工作,在全地区营造了强大声势,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阿里报》开设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专栏,对全地区各单位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报道;阿里广播电视台播放公益宣传广告《阿里地区纪委监委开通关于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中“打伞破网”信访举报渠道的公告》(藏汉双语版)和公益宣传片《黑恶必扫、除恶务尽》(藏汉双语版),刊播有关部门设立全地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举报信箱和专门举报网站等信息;天上阿里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建立完善媒体监督线索工作台账,开设扫黑除恶《工作动态》《政策宣传》《线索举报》《举报奖励》专栏4个,完成《阿里地区扫黑除恶网络知识测试》,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良好局面。

  社会宣传造氛围。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地委宣传部在地区交通要道、人口密集场所、乡村主干道入口等设立大中型广告牌,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讲四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多领域、全方位树立明确的宣传导向,营造了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

  文艺宣传入人心。在地区文明办的具体组织协调下,各相关部门本着“扎根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做实事”的精神,广泛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爱国爱教服务“五下乡”活动,以不同形式、不同方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开展到群众身边、融入群众内心深处。

  文化市场执法强保障。建立健全文化市场执法检查管理机制、办法及工作台账,与全地区文化市场经营户逐一签订《文化市场安全责任书》。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000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649家次,责令整改6家次,警告1次。

  理论宣讲促提升。阿里地区以“党的恩情照边疆、阿里人民心向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为期1周的农牧民宣讲员培训,培养宣讲员150余人,培训人员涉及阿里地区所有行政村,为基层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宣讲员队伍。近两年,这支队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们用实际行动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敢于不信邪、不怕恶,坚定信念跟党走,下定决心谋富裕。截至目前,宣讲共计2150余场次,受众达15.2万人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