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体育+”发展如火如荼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07-22 13:37:00来源: 西藏日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随着西藏体育事业整体实力的增强,西藏把融合发展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路径,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农业、医疗、传媒等“体育+”业态融合,努力提供多层次、高品质的体育供给和服务。

  西藏在充分发挥体育产业关联度高、融合性强的特点基础上,加强体育文化交流,以融入“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大通道建设为突破口,开展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体育赛事、体育文化交流,构建环“喜马拉雅”健身休闲赛事活动体系,充分展示西藏生态优势、人文资源、民俗文化、体育旅游线路和景区;深度挖掘优秀旅游资源,重点打造纳木措户外徒步、洛堆峰滑雪、“天路”骑行体验等重点体育旅游项目,扩大西藏体育旅游市场客群,使全域旅游和全季旅游向纵深推进,构筑“圣地西藏,户外天堂”体育旅游品牌发展的新优势和新动能;发展运动体闲特色小镇,积极参与鲁朗等特色小镇建设,打造集体育、健康、旅游、体闲、养老、文化、宜居等多种功能的融合发展。

  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増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体育消费近1万亿元,体育产业机构增长超过20%,吸纳就业人口超过440万人,“体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改善民生的新引领、体育事业发展的加速器。近年来,西藏体育产业边界逐步扩大,“体育+地产”的体育小镇、“体育+旅游”的旅游路线、“体育+娱乐”的综艺产品等发展如火如荼,“体育+”优质项目已成为吸引资本进入的“宠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