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19年西藏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全面启动

张伟 易雪萍 发布时间:2019-08-06 09:3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年西藏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全面启动
图为家长与参与西藏(拉萨站)羽毛球夏令营活动的孩子互动交流。 张伟 摄

  记者5日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藏(拉萨站)羽毛球夏令营活动于4日开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今年暑期该局在西藏全区范围内安排的足球、篮球、跆拳道、网球、游泳、攀岩等13个项目的夏令营系列活动已全面启动。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负责人李卫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起,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推行“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项目,将资金和权限下放,由各地体育局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青少年体育类冬夏令营工作,目的是体现“普惠”和“参与”,增加举办活动的灵活性,让更多青少年因此受益。


图为47名6至15岁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了西藏(拉萨站)羽毛球夏令营活动。 张伟 摄

  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举办的2019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藏站)于今年7月7日正式开营,夏令营数量从去年的4个增加到今年的13个,并首次覆盖西藏全区7市(地),共有1500多名中小学生参与,全区中小学生覆盖率超过0.2%。

  西藏自治区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张培仪告诉记者,今年羽毛球项目首次纳入西藏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活动,共有47名6至15岁的中小学生报名参加,超出了此前的预期。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会将这47名孩子按照年龄、身高分为两个组别,分别进行兴趣培养和技术提升方面的训练。


图为8月4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西藏(拉萨站)羽毛球夏令营活动开营。 张伟 摄

  “近年来,西藏青少年对冬夏令营的认知度与参与热情在迅速提升。”李卫东说,“现在家长们更能认识到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体魄、团队意识、拼搏精神等益处。各个项目报名开放后,一般两天就报满了。明年还将以覆盖3000名西藏中小学生为目标开展青少年体育类冬夏令营工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