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日喀则“拉孜藏刀”美名扬

陈林 发布时间:2019-08-27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拉孜藏刀”又名孜龙藏刀,是九大藏刀派系中的一个分支,在刀剑界显赫半个世纪。其刀质量好,工艺考究,是公认的藏刀发源地,距今已有1600多年生产历史,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千百年来负载与传承着藏民族的勤劳与智慧。

  经过了千百年的实践和经验积累,“拉孜藏刀”已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纯手工制作工艺,每道工序的细致程度要求极高,全部由艺人以手工制作方法完成;刀身均有上等钢材打制而成,需经淬火、锤炼打磨、上光等17道工序。如今,集锋利、美观、实用、收藏为一体的“拉孜藏刀”受到了无数国内外游客追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