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健身体拓生命长度 颂祖国铸人生高度

汪纯 发布时间:2019-10-08 16:0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hougc9a125.jpg
图为日喀则市“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现场。 汪纯 摄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国庆长假恰逢重阳佳节,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氛围,又增添了敬老孝亲的温情和暖意。10月7日,由日喀则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老干局、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市文明办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系列活动在达热瓦公园拉开帷幕。

  整场活动分为趣味运动会和文艺演出两个环节,旨在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离退休干部风采,传承发扬“敬老、爱老、助老”良好风气,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爱国热情。300多位离退休干部和老年群众欢聚一堂,强身健体益智延展生命长度,涵养爱国情怀铸就生命高度。

  趣味运动会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设有筷子夹玻璃球、单手弹纽扣、趣味“保龄球”、蒙眼画笑脸、球拍托乒乓球、学习强国知识竞赛等6个比赛项目。各个项目都具有趣味性、知识性、可玩性较强的特点,深受参赛离退休干部和老年群众的喜爱。“我们很多离退休干部手机上都安装了‘学习强国’APP,不仅可以学习最新的政策知识,还能看红色电影,听红色歌曲。”获得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二等奖的退休教师普赤高兴地分享自己的获奖经验。

  文艺表演中,日喀则老年健身队、桑珠孜区老年大学文艺队、桑珠孜区离退休党支部、萨迦县离退休党支部及宪法广场老年健身队先后出场。轮番上演的精彩节目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藏医养生保健操》《太极拳》展现了老人们热爱生命的养生观念;《鲜花献给毛主席》《吉祥欢歌》唱出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爱党爱国情怀;《查琼啦堆谐》《定日洛谐》舞出了老人们对传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懈追求。

  76岁的退休女医生石曲满头银发,却依旧精神矍铄,参演了两个文艺节目。“我基本上每天都和老年朋友们一起健身、养生、跳舞,过得非常幸福,我也借此机会祝愿天下的老年人都能健康长寿、安享晚年!”石曲说。

  伴随着音乐律动,来自康马县60岁的场下观众国杰也情不自禁跳起了舞。国杰激动地说:“我出生在1959年3月28日,那一天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全家的新生,西藏百万农奴迎来了新生,看着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打心眼里高兴。”

  日喀则市文明办负责人刘艳艳表示,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更是流淌在中华儿女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也是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将进一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教化于众,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编: 央卓)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