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云”游牦牛博物馆,赏西藏民俗风情

郝洁 次仁罗布 发布时间:2020-05-19 09:57:00来源: 人民网-西藏频道

  17日,在第44个世界博物馆日来临之际,记者从西藏牦牛博物馆综合群众文化活动上了解到该博物馆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今年世界博物馆日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西藏牦牛博物馆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号召,以最快的速度整合现有数字资源,搭建网上虚拟博物馆,为公众提供线上展览服务。目前,西藏牦牛博物馆线上浏览量已达50余万次。

  西藏牦牛博物馆书记、副馆长琼珍介绍,今年是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的第6年,目前馆内藏品已达6812件(套),已接待观众量86.6万人次。除此之外,还先后赴北京、广州、南京、杭州等城市开办巡回展览,接待观众53万人次,实现了馆际资源共享。

  活动中,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热心于博物馆事业的爱心人士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了珍贵的藏品。这些藏品包含牦牛皮鼓,书画作品,雕塑作品等。

  “此次捐赠的作品是我专门为此创作的一幅作品,也是我本人比较满意的一幅作品。自我1986年第一次进藏,就深深地被这里的人和景所打动,那种震撼是我难以用言辞所表达的。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此办展,也可以说是带作品回家,向家乡人民作以汇报。”李光林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爱慈敬喜》李光林先生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也于今日同步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此次参展的作品均为李光林先生创作,涵盖心语、灵童、祈福、高原魂牦牛等系列。展览自即日起将持续一个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