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云上读书会”即将拉开帷幕

赵越 发布时间:2020-07-15 09:42:00来源: 西藏日报

  “读经典,致青春”,西藏日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于近日启动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炎炎夏日,让我们一起共读诗书,找寻青春的记忆吧!为了在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的基础上扩大诵读活动的覆盖面,今年的“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环节,打通线上线下,首场“云上读书会”将于7月16日19时30分开播,敬请期待!

  羽芊,藏族名字叫多吉卓嘎,定居拉萨,当过杂志编辑,做过自由撰稿人和摄影师,拍过纪录片。羽芊从2008年开始在腾讯网原创版写连载小说,目前已出版的小说有《藏婚》《玛尼石上》《西藏生死恋》《文成公主》《金城公主》《不迟》等。2020年由作家羽芊、妙莲共同创作的,以藏文化为背景的西藏玄幻小说《藏地罗生门》出版。

  全国19家媒体邀你“云上读书”

  今年,“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特别策划了“云上读书会”,打通线上线下,全国19家媒体一起邀请全国爱书人“云上读书”。“云上读书会”期间,我们将以小型沙龙的形式,邀请名人、大咖、高校教授等走进网络直播间,进行读书分享,沙龙现场将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这是我们第一次采用‘云上读书’的方式邀请读者参与经典诵读,一定程度上突破了地域限制,降低了读者的参与门槛,拓宽了活动范围。无论读者在哪儿,只要有网络,都可以参与‘云上读书会’,与全国各地爱书人共同切磋互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

  本次经典诵读共有近20个省区的媒体参与,将组织近百场“云上读书会”,全国网友可以目睹到各地文化名家、高校学者的风采,同时跨地域交流心得。“‘云上读书会’是一次新尝试,也许会碰撞出不同的火花!”上一年度活动参与者十分期待。

  首场“云上读书会”明日线上见

  最终,将有五位嘉宾将出现在“云上读书会”的直播间中,与广大读者分享个人在阅读与创作时的思绪、灵感,探讨个人与阅读之间的关系。

  经过前期走访、沟通协调,我们邀请到的五位嘉宾可谓是“阵容强大”,他们分别是西藏作协副主席、作家羽芊,西藏大学文学院青年讲师王方钊,西藏作协会员、诗人陌上千禾,自治区图书馆2019年度借阅量之最张梅花以及参与上一年度“经典诵读”活动并取得第一名的王永振。

  首场“云上读书会”将于7月16日19时30分开播,走进直播间的首位嘉宾是西藏作协副主席、作家羽芊。她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精彩的分享呢?“在这次直播中,我想给大家分享我这么多年来的创作历程以及我的新书《藏地罗生门》的创作背景。此外,我还会给广大青年读者群体推荐一些经典书目。”羽芊说,届时,她还会挑选五位在直播间里与她互动频繁的观众,送上签名版《藏婚》及《藏地罗生门》。

  我们共设计了五期“云上读书会”,每期邀请一位嘉宾进入直播间分享。“云上读书会”将在“西藏圈子”抖音号、西藏商报新浪微博以及西藏商报头条号等多个平台同时直播,请大家提前关注以上直播平台号,获取直播预告信息,以便更好地安排时间观看直播。

  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

  新闻+

  目前,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报名正在进行,欢迎发送诵读作品到指定邮箱:xzsbgcjdsd@163.com。只要成功发送诵读作品到指定邮箱,即视为成功报名参加2020“经典诵读”主题公益活动。

  关于发送的诵读作品有如下要求:第一,介绍参赛者姓名、年龄、地区、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第二,诵读作品视频控制在3分钟以内,藏汉双语皆可,请在邮件中附上诵读作品简介及诵读作品电子版各一份;第三,我们也欢迎区外选手和内地西藏班学生踊跃报名参赛;第四,诵读作品视频配乐与否,由参赛选手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最后,诵读作品视频中,参赛者应尽量着正装并保持录制背景干净整洁,不允许出现任何商业性质标识。

  参赛者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控制在五人以内),欢迎热心读者、网友发送诵读作品参与报名,同时也欢迎热衷于经典诵读的个人、社团组织、高校学生共同参与,一起读经典,致青春。当然你也可以发布诵读作品到微博、抖音等平台,@西藏商报官方微博、西藏商报抖音号,添加#读经典·致青春#话题,参与讨论互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