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歌舞团送文艺下基层把文化送到家门口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7-15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自治区歌舞团国家一级歌唱家德西美朵在林芝市墨脱县演出。 通讯员 日乃 记者 潘璐 摄

  “‘名角’们的演出就是不一样,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舞蹈,听到这么动听的歌声,我感到特别高兴,希望以后能经常看到这样的演出。”6月27日,观看完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带来的“送文化下基层”演出后,家住山南市桑日县绒乡程巴村的卓玛拉姆老人高兴地说。

  夏日的青藏高原,阳光炽烈,自治区歌舞团的演员们却仿佛忘记了烈日带来的不适,不辞劳苦,一路奔波,连日来辗转19个县(区)、行程7000多公里,把美妙的歌声,欢快的舞蹈,悦耳动听的器乐节目,带给了基层干部群众。丰富多彩的演出在炎炎夏日像一泓清泉甜透了基层群众的心田,让群众在快乐的歌舞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自治区歌舞团团长丹增介绍:“我们这次活动于6月10日在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文化广场拉开帷幕,6月23日完成林芝市最后一个县朗县的演出任务。在程巴村的演出是第十五站,后面我们还将会在山南市12个县(区)继续进行演出,预计7月18日结束行程。”

  送文艺下基层,不仅仅是把演出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据自治区歌舞团副团长沈柠介绍,活动期间,自治区歌舞团除了为群众献上文艺演出之外,还针对当地艺术团的演职人员进行专业的艺术辅导,歌舞团创作人员同时进行采风活动。采风过程中,创作人员感受、学习当地原生态音乐、舞蹈、民俗,如波密刀舞、波密热巴舞、察隅僜人舞等等,今后将会在汲取民间艺术精髓的基础上,争取创作出一批弘扬主旋律、宣传党的好政策、歌颂人民幸福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

  据悉,此次活动自治区歌舞团共派出演职人员39人,其中党员21人,占总人数的53%。按照相关要求,演出团队在出发前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确保活动顺利、高质量开展。6月23日,全体演职人员在前往山南市加查县途中、正在建设的川藏铁路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全体党员对支部内即将转正的同志进行民主表决,同时总结上一阶段的演出经验,全体演职人员一致表示,将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做好演出、辅导、采风各项工作,确保活动任务圆满完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