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响应“地摊经济” 助力创业就业

格桑伦珠 发布时间:2020-07-17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积极响应国家“地摊经济”号召,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日前,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创业创新基地邀请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学院院长许震宇到基地交流,并与基地负责人秦香对接大学生“地摊经济”产品供应链销售事宜。

  当日下午,秦香受邀到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35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产品讲解和销售培训,并亲自到“地摊经济”现场进行指导和实践培训。通过培训指导,让在场学生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积累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验。

  秦香对此次“地摊经济”表示大力支持,同时消除大学生在产品供应链的顾虑。大学生扎西多吉说:“要学会转变思维,放下所谓的面子,适应当下的形势,乐于从基层做起,坚定自己的信念,走出舒适圈。”大学生来松告诉记者:“‘地摊经济’是一种趋势,别看它是‘小经济’,也可以发展成‘大经济’,只要选好自己的项目,坚持下去,一定大有可为。”无独有偶,秦香说,岁月不居,未来可期,今后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和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一腔热血。

  据悉,创业创新基地为持续推进校企合作,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今年暂定7月中下旬在基地举行创新创业实践营交流活动。据了解,今后创业创新基地会继续不定期开展活动,加强基地、学校、学生三方交流;加大校企合作开展力度,为解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深入了解入驻企业人才需求状况,拓宽大学生就业创业渠道,最终实现基地、企业、学校、学生四方共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