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拉萨城关区开展第六届藏药采药认药活动

裴聪 发布时间:2020-09-04 09:5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更好地保护与传承藏医药文化,培养更多藏医药专业人才,城关区第六届夏季采药认药社会实践活动经过前期近6天的采药、认药、笔试考核及现场答辩后圆满结束。此次藏药采药认药活动中共识别120余种珍贵藏药材。

  藏医药学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除熟读背诵药典外,辨认、采集藏药历来是一项必修课。“前期采药,有来自城关区15家基层医疗机构的29名藏医医务人员前往工布江达、鲁朗沟、米林等地进行实地采药,并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药,目的就是为进一步提高城关区基层藏医医务人员的技术与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城关区卫健委主任强巴丹增说道。

  据悉,此次藏药采药认药活动与以往不同,此次活动中,学员需要参加三项不同的考试考核(认药、藏药理论、论述答辩),其中,藏药药理部分的考试,使学员在野外采药认药的实践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的认识,不仅起到了“温故而知新”的作用,而且能遵循藏医药特有的理论和实践要求,按适时、实地采集,按规范炮制和加工,做到临床合理用药,促进医务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开展藏药学服务,为藏医药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