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科普援藏”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联合上海科技馆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20-11-05 09:07:00来源: 拉萨晚报

  为丰富青少年科学文化生活,营造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近日,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拉萨江苏中学、拉萨师范附小举行。

  在活动现场,上海科技馆科普辅导老师们为200余名学生带来了《压力山大》等多个有趣的实验,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气压的神奇。同时,在隔壁教室的学生们正自己动手制作热缩片。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人员赵志强告诉记者:“这次科普进校园活动由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与上海科技馆联合发起,是科普援藏中较为重要的一项内容。我们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每年也有类似的活动,但这次能与上海科技馆的同仁们一起开展活动,对提高我们工作能力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活动中,来自上海科技馆的科普辅导老师们通过幽默的教学语言和夸张的形体动作迅速点燃了全场气氛,学生们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带着欣喜的心情,兴致勃勃地聆听着,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很多孩子还边看边认真地记笔记。这些看似复杂的科学原理通过生动有趣的表演形式让孩子们在快乐氛围中就了解了,激发了孩子们探究科学的热情。

  拉萨江苏中学学生旦增卡英深有感触地说:“我平时对科学比较感兴趣,今天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科学知识,老师们上的课也非常有趣,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

  科普进校园活动丰富多彩的内容、灵活的表现形式、趣味十足的互动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和追捧,激发了我市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