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青海省《卓玛加》等四部作品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四类奖项

张海雯 发布时间:2020-11-12 15:20:00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

  11月7日,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以下简称“亚微节”)年度盛典7日在“世界佤乡”云南省临沧市举行。青海省《卓玛加》等四部微电影作品荣获本次“亚微节”四类奖项。

图为活动现场。钟欣摄
图为活动现场。钟欣摄

  由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青海云际漫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描写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过程中,创新建立并实施与国家公园体制相适应的生态管护机制,以国家公园生态管护员的身份,从草原的利用者转换为生态保护者的微电影《卓玛加》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由青海省文化馆和青海奥卡影视公司报送,描写青海籍女大学生毕业后回乡创业的人生抱负和崇高理想,以青绣传承与发展为脉络,带领乡亲走上脱贫致富的微电影《绣青海》导演范宗宝荣获第八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导演奖”;海东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案为原型的微电影《拨云见日》荣获“平安中国单元优秀作品”;青海省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青海岁月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报送,把高原特有的文化面点品牌融入影片故事的微电影《撒拉尔女孩》荣获“优秀作品奖”。

  本届亚微节共征集作品5019部,分别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但却未能阻止亚洲范围内乃至法国、俄罗斯、美国、伊朗、墨西哥等国家的文艺爱好者和影视工作者们的创作激情和报送热情。”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高健表示。

  截至目前,亚微节已成功举办7届,参加亚微节盛会的嘉宾和获奖代表累计超过两万人。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说:“亚微节参赛作品从首届的1700多部增长到本届的5000多部,翻了3倍,艺术性、群众性和参与度可见一斑,让微电影在世界人民和全球艺术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中央新影集团微电影发展中心主任郑子表示,国际上有很多非常知名的电影节,很多年来,一直在坚守着电影短片的评选表彰。郑子称:“七年来,亚洲微电影‘金海棠奖’已成为亚洲微电影的最高奖项,被誉为目前最有权威性、最有影响力、最有美誉度、最具品牌价值、最受合作单位青睐、最受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的微电影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