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藏族青年歌手三木科为藏香技艺传承“代言”

发布时间:2021-01-13 11:0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由藏族青年男歌手三木科创立的“藏源自然 香养世间——曼桑”品牌发布会在拉萨举行。

  据了解,藏族青年男歌手三木科多年前因一曲《藏香》而被广大群众熟知,从此,便对藏香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多年来,他走访了西藏多地,拜访多位藏香制作传承人,搜集整理相关素材,了解藏香制作技艺的传承现状,并于2016年成立公司,并邀请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教授、研究生导师次旦多吉以及藏香制作技艺传承人次仁为研发、制作人。

  次旦多吉自幼耳濡目染藏医藏药,曾跟随多名专家学习知识,具备全面且专业的藏医理论知识、藏医实践操作、丰富的临床经验,著有《论藏医学甘露药浴疗法之精要》《贵重药功效及诊治方法介绍》等专业著作。

  次旦多吉诉记者,手工制香的技艺在他的家族中代代传承,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虽然一部分机械代替了手工,但是自治区对于这项手工技艺的保护和传承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三木科的影响力,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和传承这项古老技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