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第三届民族团结有奖征集活动(藏、汉文书法沙龙)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10:35:00来源: 西藏日报

  8月初的嘎东林卡,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绿草茵茵,园区内不同品种的鲜花成团成簇,点缀在园区各个角落。一个个藏式包间、帐篷散落在草地、花丛中,让来到园区的游客无不驻足感叹园区如画般的美景。而该园区另一引人注目的风景,莫过于可容纳近百人、满满藏式风格装饰的牦牛黑帐篷了。

  为进一步丰富“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的内容与形式,8月1日下午,由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和自治区文联联合主办、西藏传媒集团协办的第三届民族团结有奖征集活动(藏、汉文书法沙龙)在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北侧半山腰上的嘎东林卡成功举办。

  自治区书法家协会的杨双举、江村、祖牛·拉巴次仁、孙向军、高延鸿、边罗、旦增、马可尼、党锋、次旦晋美等10余位著名书法家齐聚嘎东林卡牦牛黑帐篷,用浓浓的墨香,书写下一幅幅笔势雄健、风格洒脱的民族团结之作。

  活动伊始,书法家们首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围绕书法艺术的方方面面,大家各抒己见,相互探讨,现场气氛异常浓烈。随后,书法家们纷纷泼墨挥毫,用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记录下当时的所感所想,表达对此次征文活动的美好寄语。

  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原自治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杨双举首先开笔,现场写下了“扎西德勒”四个笔力遒劲的汉文大字。他告诉记者,“时值‘八一’建军节,作为西藏边防的一名老兵,能参加此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扎西德勒’作为藏民族的一句问候语,我认为最能表达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的关系,尤其当我们各民族人民都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很好体现了彼此间团结、和睦的一种心声与情感。”

  紧接着,自治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祖牛·拉巴次仁用藏文现场写下了“民族团结”四个字。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加有效地加深各民族朋友间的交流沟通,从而更进一步地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

  随后,书法家们相继写下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汉文)、“共生”(篆书)、“建设美丽西藏”(藏文)、“和谐社会”(藏文)、“汉藏一家”(藏文)、“云蒸霞蔚”(汉文)、“春华秋实”(汉文)等一系列书法艺术作品,来寄语此次活动……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充满着浓厚的时代气息,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以及书法艺术家们对民族团结的拥护之情,在场者纷纷称赞书法艺术家们此次创作的书法作品百花齐放、内涵丰富,着实给自己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我们举办此次藏、汉文书法沙龙活动,旨在‘以文会友’,促进不同民族书法艺术家、书法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从而达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目的。希望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各位书法艺术家老师、朋友在这样一个美好和谐的氛围当中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奋进新征程”第三届民族团结摄影、书法、美术、文学作品有奖征集活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引起了全国各地广大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大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稿作品。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截止日期为8月15日。征集结束后,会进行作品评选,获奖作品将适时举办专题展览。优秀作品将会在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日报客户端、西藏商报、快搜西藏等多家媒体平台上陆续刊登,希望广大摄影、书法、美术、文学爱好者们抓住机会,继续踊跃投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