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环卫工人寒夜疏通下水道 换来城市清洁

赵耀铁 发布时间:2020-01-09 10:19: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寒夜里,双手沾满泥污的环卫工人正在疏通下水管道。 拉萨融媒记者 赵耀铁摄

  1月6日晚,在西藏拉萨百货大楼西侧,两名环卫工人身穿橘红色工作服,在寒风中手拿黑色皮管,忍受着刺鼻的气味,正在努力疏通堵塞的下水管道,以保证城市清洁。

  环卫工人邓师傅说:“我们接到下水道堵塞的通知,就立马赶过来了,由于不知道具体是那一段下水道堵塞,所以需要对周边4、5个污水井逐个分段清洗排查,打捞清理堵塞下水道的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名环卫工人逐个检查了拉萨百货大楼西侧通道上的污水井,并用疏通吸污车上的高压水管冲洗下水道,以保证下水道畅通。遇到高压水管无法疏通时,环卫工人会用长柄笊篱亲自打捞起冲入污水井里的废弃堵塞物,放进身边的桶里。

  由于下水道内空气差,弥漫着淤泥的腐臭味,在疏通过程中,环卫工人过几分钟就需要在一旁调整呼吸休整一下,整个疏通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仍没有清理完。但两名环卫工人全身已经散发出难闻的气味,双手也起皱发胀,身上满是黑泥。

  “这边的下水道里主要是厨余垃圾,污水井里地沟油等比较多。如果继续堵塞,污水会漫上路面,影响城市形象,所以哪怕再晚,我们也要处理好下水道堵塞的问题,保证城市的清洁。”邓师傅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