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开展义务植树 共建绿色拉萨

莫瑞英 旦达 崔成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4:00来源: 拉萨晚报

  3月27日,区市142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拉萨大地再添新绿。图为植树现场,大家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搬运树苗,栽下了一棵棵树苗。拉萨融媒记者 旦 达摄

  3月27日,区市142家单位的干部职工来到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波玛村,共同参加主题为“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共建绿色幸福拉萨”的义务植树活动,为拉萨大地再添新绿。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堆龙德庆区乃琼街道波玛村的绿化地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植树就是植富,造林就是造福”“国土绿起来,林业活起来,人民富起来”等标语。

  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次达介绍:“当前,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造林绿化,加快植树造林进度,全面提高造林绿化质量,提高成活成林率,确保全面完成春季造林绿化任务。为避免大规模的人员聚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采取分时段、分片区的方式进行,活动将持续到4月2日,参与的区市单位共有140多家,植树面积260多亩,种植的树木包括5407株河北杨、5407株银白杨和10056株江孜沙棘。”

  参与义务植树的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一步步掌握栽种技巧——“三埋两踩一提苗”,即三次埋土、两次踩实、一次将树木向上提的过程。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栽下了一棵棵树苗。不一会儿,一排排小树苗便迎风立在山间,构成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今天我们参加义务植树,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为拉萨增添一抹绿色,也希望疫情能早日过去。”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冯春林说道。

  据了解,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已于前期雇用了波玛村十余名村民挖好树坑,在植树现场有4名村民用水灌车浇灌树苗,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增收途径。

  “今年的绿化造林工作,主要围绕‘绿色围城’展开,重点造林计划包括‘四线’,即拉林高等级公路、机场高速、拉日高等级公路以及两条铁路沿线。”次达介绍,“此外,我们还将让拉萨的周边,包括南北山,西环、南环、东环等环线,尽可能先‘绿’起来、再美起来,建设绿色幸福拉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