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本周西藏那曲和阿里有7~8级大风 需防范大风对交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

张歆平 发布时间:2020-10-12 09: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月11日发布消息,本周(10月12日至18日)西藏阿里、那曲有明显大风过程,最高风力达到7~8级,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沿江河谷有4级左右的阵风。气象部门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全区大部降水偏少,气温偏高,仍需继续做好草原和森林的防火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阴天有小雨(雪),部分低海拔乡镇有中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周三至周五林芝和山南南部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末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部分低海拔地区有中雨;昌都和那曲东部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全区大部偏少;周平均气温全区大部偏高。

  监测显示,上周西藏自治区降水主要集中在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北部和那曲东部。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日喀则西南部、林芝大部和阿里西北部偏多5成至1倍;其余大部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其中那曲、昌都大部和拉萨北部偏高4~5.2℃。(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