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阿里:变废为宝 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12-03 08:27: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去年以来,阿里地区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制度,细化措施,实施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通过规范分类收集器,积极开展垃圾回收分类设置,阿里地区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确定三种垃圾分类投放亭和4个分类垃圾桶规格。并在末端分类处理设施建设不足,细分类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先从最简单的分类做起,采取源头分类和垃圾填埋场末端分类处理方式,对可回收垃圾进行打包分类,定期进行出售。

  2019年以来,阿里地区共出售可回收物1178.34吨(含白色塑料垃圾分类),实现盈利73.781万元。其中,2019年共出售可回收物817.9吨,实现盈利55.67万元;2020年出售可回收物360.44吨,实现盈利18.111万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出售可回收物量同去年相比有所减少,部分县未出售可回收物。

  据悉,2019年以来,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阿里地区相继印发《阿里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阿里地区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细化实施方案》等,细化责任分工和任务分解,部署各县各部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