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成为生态摄影热门地 疫情下摄影人气“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15 14:5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日,记者从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获悉,11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与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主办并组织开展了以“光影的魅力和生态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摄影创作分享直播活动。

  据介绍,此次分项活动以李善元和焦生福两位生态签约摄影师作品入选国展为契机,展开了一次生态摄影的线上讨论。尽管受疫情影响活动采用了线上讨论的形式,但是这样的创作分享活动对进一步推进青海省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以及推动青海生态摄影的不断提升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这两年来,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签约摄影师为主力军的青海生态摄影师频频在国内外大赛中包揽各种奖项,表现得非常抢眼,已经形成了一种独特的青海现象。近日,李善元的纪录类作品组照《兔狲育幼记》和焦生福的艺术类作品组照《秘境生灵》入选国展,为及时分项创作成果,总结经验,启发更多摄影师的创作热情,由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组织鲍永清、李善元、张景元、焦生福等多名著名生态摄影师,以及龙仁青、葛文荣等自然文学作家,举办了以生态为主线,以摄影、写作等不同领域相互融合创作的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当日,李善元、焦生福分别对入选纪录类作品组照《兔狲育幼记》和艺术类作品组照《秘境生灵》分享了他们艰辛的创作历程和对生态摄影的见解。

  本次生态摄影创作分享直播活动为各位嘉宾和摄影师们提供了一个线上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生态签约摄影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摄影创作过程中将继续提升自己的摄影技巧,用镜头定格祁连山国家公园的自然野性之美、生命律动之美、民族团结之美和生态和谐之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