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居民举报环境问题 娘热街道及时处置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7: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娘热街道办事处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赛康职工小区北侧处的物流园来往大车产生的扬尘污染严重,同时,车辆产生的鸣笛声也造成严重的噪音污染。此外,群众还反映称,宏盛小区对面道路建筑垃圾堆积较多。对此,娘热街道办事处会同拉萨市城管局、城关区环卫局开展现场核查。

  经核查,曲米路赛康职工小区与其北侧的物流园以一条围墙为隔断,小区北侧单元楼距围墙仅2米,且沿围墙外有一条长约300米土路,存在货运车进出门口时鸣笛、扬尘等情况。经城关区环保局检测,物流园车辆在正常通行时小区敏感点噪音检测为56分贝,超过标准55分贝。

  经核实,宏盛小区对面道路为一条巷道,巷道两旁确实存在堆放木材,巷道尽头有堆积钢筋、木材等情况。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娘热街道及时制定了整改措施,责令物流园、宏盛小区根据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娘热街道办事处接到“城关区巴尔库路100号嘎吉康桑院内卫生很差,步梯上到处是生活垃圾、小便、建筑垃圾,小区垃圾桶旁也堆放有建筑垃圾”的转办问题后,会同城关区住建局开展现场核查。

  经核实,巴尔库路100号为嘎吉康桑一期小区东区1-10号单元楼,楼道内存在业主堆放自行车、纸箱杂物、生活垃圾等情况,有业主将装修使用的建筑板材、瓷砖、沙土等堆放在公共区域。

  在现场,娘热街道立即责令物业公司将小区院内、楼道内垃圾进行清理,同时通知业主及时清理占用楼道堆放的杂物。下一步,娘热街道将督促仁钦蔡村村委会加强属地管理、强化责任意识,派出工作人员巡查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防止问题反弹。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