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柳絮飘落不易打扫 环卫工人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2-05-25 11:17:00来源: 拉萨日报

  为改善柳絮纷飞的状况,拉萨城投博瑞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精心部署,积极应对,细化责任分工,采取洗扫车和人工辅助联合的作业模式,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减少柳絮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在城关区第二小学分校附近,环卫工人们利用清扫车先将大部分的柳絮清扫一遍,为环卫工人们节约了很多打扫的时间。“以前没有清扫车,我们要在车流较少的时候去清扫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现在马路上的垃圾可以用清扫车来打扫,我们只需在早上六点到晚上九点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就可以了。”环卫工人其美拉宗说。

  清扫车清扫后,环卫工人再用扫帚清扫地缝里的残渣。这让很多市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市民王女士说:“这个季节柳絮比较多,但是在每天上班的路上都能看到环卫工人的身影,路上也非常干净,柳絮少了许多,很感谢他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